close

希寶寶的個性相當活潑,只要一看到我,總是翻山越嶺,衝破重圍,縱使有千軍萬馬在眼前都要來找媽咪,眼神中帶著殺氣,一邊發出哼哼呦嘿的語助詞衝向我,然後,當我一把抱起她時,她就會用全身把我抓住。我常常看著她想,你真的非常愛媽咪阿!讓媽咪好有感喔!

最近朋友送給我一本繪本「小桃子跑跑跑」,就是描述寶寶看到媽咪的那種奮不顧身,好細膩。在這本繪本中,寶寶甚至扳倒了一隻大熊,有點誇張,又超級可愛。

不只是寶寶,小美姊姊也喜歡拿這本書,讓我講給姐妹倆聽。寶寶好像非常看懂這本書,看到後面都會呵呵呵不停的大笑。

在閱讀繪本給孩子的歲月中,孩子們漸漸長大,小美已經上小學一年級了,已經會自己讀書給妹妹聽,也會自己看著有注音的書本,甚至一些沒有注音但是字數不多的書,也可以開始自己邊念邊讀。

我發現,孩子還是好喜歡媽咪讀書給自己聽,讀著讀著,我發現,那讀著繪本的媽咪也逐漸不太一樣了。

今年的新希望,不會想要有太大的轉變,因為建立了自己的家庭,因為陪伴孩子們長大,許多的不自由,反而讓我的心更自由些,在打掃家務,在晾曬衣服間,在清理舊物時,都讓我有更多時間去思考,過去現在未來,去想想自己是怎麼一回事,生活中要擺些什麼,不要多擺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