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288  

上週四下午帶著孩子們去奇美博物館,主要目的是聽自動樂器演奏。一點半取了票,兩點半節目開始,清楚又有趣的一段介紹之後,終於聽到自動樂器的演奏,真是太可愛了,不論是第幾次聽自動樂器,每當樂音響起總是會有一種奇異的感受,一個忙碌的盒子製造出豐富的樂音,好像時光機器一下子把我們連同整個演奏廳帶到以往的舊時光。

看完自動樂器演奏,我們來到隔壁的樂器廳,依照管弦樂團配置的各種樂器旁邊,有一個等人身大的螢幕,各種樂器的演奏家就在你眼前整理著樂器,介紹關於這個樂器的種種知識。好像把整個管弦樂團請到你眼前的感覺。

看小美穿著小學制服在樂器廳這裏逛逛那裡看看,這讓我想到許文龍先生,在他小時候課餘時也是如此,在日本政府設立的免費教育博物館中閒晃,在博物館中,他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動物標本與化石,讓他對於這個世界充滿好奇,或許從那時候開始那個為台灣人蓋博物館的夢於焉誕生。

小美不時跟我說:媽咪我想去看看那個,媽咪我想去聽聽那個。每次帶小美去奇美博物館,我都有點施展不開的感覺,因為他不喜歡聽媽咪導覽,我都還沒有開始導覽,她就會跟我說為什麼一定要聽你講的,人家也有自己想要看的,我要租導覽機聽。我也欣然接受,我喜歡孩子有自己的主見,甚於聽從媽咪的建議,我喜歡她不小心就在媽咪的營造之下,愛上了在博物館內戴著導覽機,在喜愛的館藏前面按下數字,開始隨著導覽進入各種知識的殿堂。

回家的時候,我們依照慣例去買一根奇美冰棒,這次我終於吃到裡面是小提琴書籤的冰棒棍,而小美則是選了人氣第一名的芭樂口味冰棒,並且堅持不與我分享,因為她發現她的冰棒棍不是小提琴形狀的。

每次來到奇美心中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動...

親愛的孩子,媽咪好想讓你知道這個世界多麼無奇不有,多麼包羅萬像。把你帶進這博物館中,就好像把全世界都帶到你的眼前,讓你盡情去探索。也許有一天,你會突然在當中發現你自己真正喜愛的事物,然後你決定背起包袱離我遠去,去闖去試試自己的能耐,也或許你會選擇留在這個小島上,成為這地土上一小片美麗的風景。

不論如何,媽咪希望你知道,你身上流著島國子民的血液,因此,你的眼目不會只著眼在這個豆大的小島上,媽咪希望你在認識這個充滿無限可能的世界中,認識到自己的渺小,也認識到神我創造的自己是多麼的獨特,希望你謙卑又充滿自信不會害怕失敗。牽著孩子的手,走向回家的路上,我們之間有愈來愈多共同的話題。而我相信,愛上博物館的孩子不會變壞。

門票:免費,停車:50元,冰棒兩枝:90元,樂趣與親子時光: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