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822.JPG  

昨天下午是我轉戰旅遊產業之後的第一次實戰經驗,為團體客人導覽奇美博物館。

導覽過程中,我稍微有點緊張,因此原先擬定好的作戰策略並沒有完全 follow 以至於動線上並不是十分的完美。然而,看著我的客戶仔細地聽我講解,端詳玩味眼前的各樣館藏品,不斷點頭。偶爾穿插笑話,大家也都笑得開懷。甚至,到了禮品部,有位夫人告訴我,她聽了我的講解就一定要把豐收這幅畫的托盤買回家,下次可以講這畫的故事與含意給她的朋友聽。還有客戶說,我講解得比上次他們去西班牙的當地導遊還要好,也有人問我是否科班出身。對於一個初踏入博物館導覽界的新人來說,這些對話都太值得讓我竊喜了(只不過在客戶面前不能表現出自己是第一次新手的樣子)。

從小就熱愛閱讀,又愛講話的我,經過昨天的初體驗,才發現奇美博物館導覽這份工作是這麼的有趣。或許因為從小到大接受不少西洋文化的薰陶,我對於西洋藝術與世界史相當有興趣,自大學以後進入教會,認識神,開始讀聖經,對於聖經的認識,也成為我導覽時候的基礎背景知識,因為基督教文化幾乎就是西洋藝術的起點。奇美館藏豐富值得我再再去品味與思索,與人分享自己所知道的藝術自然史工藝兵器相關知識,對我來說似乎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昨天的客人蠻高階的,據說都是科技業的主管,身為導覽老師,也被邀請與他們一同進入三樓的信息咖啡享用下午茶點。

結束了兩個多小時的導覽,一坐下來,面對精美的甜點,我竟然完全不餓也不想吃,心中無限感動,我一直期待盼望的第一次上線經驗,就這樣完成了。

幾乎每次帶人導覽完,都會有人問我是否有興趣帶團到歐洲為他們講解,嗯,若不是因為寶寶還小,我今年就可以去受訓拿外語領隊執照了。

昨天導覽結束之後,拿到導覽費,這是我從去年十一月開始參加導遊領隊訓練班至今,第一筆正式來自於旅遊產業的收入,我的手幾乎是發抖的,太感動了....

Jeremiah 29:11 (NIV)

For I know the plans I have for you,” declares the Lord, “plans to prosper you and not to harm you, plans to give you hope and a future.

耶 利 米 書 29:11(CUV)

耶 和 華 說 : 我 知 道 我 向 你 們 所 懷 的 意 念 是 賜 平 安 的 意 念 , 不 是 降 災 禍 的 意 念 , 要 叫 你 們 末 後 有 指 望 。

 

圖文不符,但是我很喜歡小美這張驚喜的表情,第一次的正式導覽工作是在女兒六歲生日隔天,對我來說別具意義,陪一個孩子六年,好像某階段性任務達成,要進入下一個階段了。就讓媽咪的導覽人生開啟,陪伴小美進入小學以後的日子吧!

工商服務一下,如果有朋友需要請奇美博物館的導覽員,可以跟我聯絡。我所屬有一個講師群,裡面的講員個個都是在台南導覽旅遊界的資深好手,(像我這種經驗不足的,算是比較靠美色在生存的..)。我們主要進行團體導覽,中英台語導覽皆可,也可以客製化行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私訊我。謝謝大家支持婦女二度就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