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1427905285340    

最近一直在為未來帶二寶的生活做各種預備,我想穩定的婚姻關係是最重要的,因此開始了愛之語的一年靈修(順便滿足自己想讀點英文的渴望)。

 
這幾天靈修的主題圍繞在repent and change(懺悔與改變),我起初只是隨意的讀著,不覺得自己有什麼需要認罪與悔改的(甚至心中還想著台客真的應該要知道認罪....)。直到這個類似主題的第四天,我因為一些小事,破口大駡我家台客一句,他幽幽地說:妳每次都直接開駡。然後,就去幫我洗碗。
 
我才驚覺,是他包容了我這麼多年,我家那溫柔體貼不擅言詞的台客,其實內心是很柔軟不喜歡嚴厲詞彙的。而心直口快的我,往往義正辭嚴又得理不饒人。結婚六年,現在的我,其實已經溫和許多,只是心中第一次有這種覺得很抱歉,很需要改變的感覺。或許懷孕期間的賀爾蒙變化,讓自己偶爾又出現暴躁的脾氣,有時連自己也會被自己嚇到。
 
看到自己該改變的地方,其實感覺還蠻好的。
 
"God, it's hard to admit my own wrong patterns, but I know I hurt my spouse in the same way over and over again. Please give me the courage to confess those wrongs and turn away from them. And when my loved one does the same, help me to be gracious and to forgive."  The One Year Love Language Minute Devotion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