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668.JPG  

  ~以下是今年母親節夜裡寫下的文字~

寶寶沈沈地睡著了,聽著王宏恩的月光,心中思緒泉湧又無比平安。

想著過去這一年是怎麼過的....

去年小美幼兒園慶祝母親節活動前一週,日子看似平順,到了母親節慶祝前一天,我卻開始覺得自己怪怪的...

突然不太想去參加任何慶祝活動了,一開始是淡淡的憂傷,後來恐懼與不安也悄悄攻佔我心,一種很深很深的憂鬱開始盤據在我的意念中,日子逐漸變得窒礙難行。每天比較重要的任務僅有接送小美上下學,但是這也變成一種極大的痛苦,不想出門,不想見人,不想與人互動,開始懷疑自己的一切:長這麼大卻一事無成,出國念書圓夢又怎樣?還不是成為米蟲一條,被老公圈養,想做什麼?能做什麼?就這樣陷入一種無盡的黑暗深淵中,極度討厭自己,渾渾噩噩到了八月,也忘記怎麼發現自己懷孕的,而確知懷孕卻讓一切變得更糟糕,因為心中只反覆想著倘若孩子又沒了,我怎能承受?覺得上帝開了我好大的玩笑。那時的自己是破碎的,是無力的。巨大的沮喪壓抑著我,生命中所有曾經的黑暗都回復過來籠罩著我。我依稀還記得,鄰居太太投運河自殺的消息,報紙上有個名人好像也自殺了,我好羨慕這些人,他們好有勇氣.我每天都想要找個方法結束自己的痛苦.就是沒勇氣,也對不起愛我的家人。

一直很想放棄自己生命的我,每天都在與上帝拔河,好多好多問題想要問神,怎麼亂寫劇本,劇情爛透了,現在要怎樣繼續下去?

同時,予希的小小生命也在我體內逐漸長大,很有感覺,因為只要不小心吃錯東西就渾身不對勁,從頭到腳每個細胞都不自在,讓人好有感覺的小小生命,似乎是上帝的命定,讓我將對自己的失望轉而注意到腹中小小的卻好有生命力的她。當我把自己放下,試著為體內這小小生命而活,所有懷孕的不適就慢慢減少,整個人也開始慢慢恢復正常,有一天與朋友們一起吃早午餐,看到斜對面觀光協會外面掛著“台南市導遊領隊人員培訓招生中“的布條.....

 

後來,常常會想到自己曾經想要放棄一切的那段日子,然而,因為那段曾經黑暗的日子,我發現上帝竟一一回答了我心靈深處的種種疑惑。在黑暗的歲月中,我更認識了自己,更認識了我的家人,也更認識創造我的神,苦難與淚水逐漸化成生命中一個美麗的印記,此後,我開始學會肯定生命中曾經經歷的苦難甚至是曾經犯下的錯誤,若沒有那些,怎能有今日繼續往前走的我。

有時,生命中會有烏雲籠罩,也有可能暴雨連綿,但是永遠不要忘記,烏雲之上仍有太陽。雲上太陽,祂的愛從未曾止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