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037.JPG  

自從去上了導遊領隊課程以來,在課程中的所學所聞,持續在改變著我的思考與生活方式.

現在的我出門不再走馬看花,去台東不僅僅是享受好山好水,更試著去認識這個在日據時代被稱為「藥山」的地方,在觀光夜市中的不僅嘗試重口味的小吃,老東家青草茶更是讓我眼睛一亮.靜靜看著車窗外的好山好水,期待它即將帶給我的驚喜.

去台中看草間彌生,聽到她把日本的和服帶去紐約,好在窮困潦倒時可以賣來維生,聽到她為了藝術生涯在紐約街頭找剩下的食物吃...我毫不吝惜地租借導覽機來聽,遇上團體導覽,也一定駐足停留聆聽關於草間的故事.

最近我常在思考,旅行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拍出可供炫耀的照片回來分享在臉書?依照部落客文章指示找出當地必吃必玩必打卡項目?亦或是.....

昨天帶著小美坐火車去台中看展,其實草間彌生的展不久前在高雄展出,若選擇坐火車去高雄可省下不少銀子與時間.但是,我偏偏就是在她到了台中展出時,才有此雅興,也才有空陪伴小美.

對於那些大小點點.無限的網.無限的女人臉龐.眼睛,小美似乎興致普通.

只是這樣一個看展的經驗對她來說是新鮮又好玩的,國立台灣美術館館內很寬敞,她興奮的跑來跑去,導覽機的使用方法簡單易懂,她立刻學會找畫作上的號碼,按號碼按綠鍵開始聽導覽,這裏看看哪裡瞧瞧,一會兒看大南瓜,一會兒對著大圓球看裡面利用鏡子製造出無限延伸的幻象,一會兒又走進貼滿瑩光貼紙的昏暗房間,最後來到拿著點點參與創作的點點房間.

其實,對於小美來說,旅行就是這樣新奇又開心.

那麼對我而言呢?

台中行,讓我印象最深的,反而不是草間彌生,而是看完展,小美發現地下室有個兒童閱覽空間,她興奮地跑下去,四處探索完後,她找了一本書,請我唸給她聽.那是一本關於Zagazoo 小怪獸的書,Zagazoo從出生到老會變成幾種動物,其實,就是我們一生的縮影.非常可愛的英文繪本,念給小美聽完之後,我經常回想到其中的片段與畫面,然後不禁會心一笑.

關於旅行的意義,我想,是藉由接觸許多新鮮事物文化的過程中,讓我回頭思考自己的曾經與現在,並用一種refresh的態度去面對明天.從旅行開始的那一刻到結束,都是一種令人興奮的感官經驗,因此目的地本身並不是那麼重要了,重要的是旅人本身是否在旅行的過程中打開自己的心,迎接這趟旅程即將帶給你的something new. 簡言之,用正確的態度旅行,能讓生活更加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