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許多朋友看到我都說,你真的瘦好多,或者會說你變美了。

那就來講講我的瘦身奮鬥史吧!

記得我國小畢業時,差不多跟現在的身高一樣,約160cm(後來二十多年有再長高一公分,現在號稱161cm )。那時候的體重差不多55公斤,在大家都很苗條的年代,那可算是一個小胖妹。

因此,從國中開始到現在,減肥與顯瘦穿著,就一直是我苦心鑽研的項目之一。鑽研了這麼多年,歷經兩次懷孕,生一個孩子差不多留4公斤在身上。因此全盛時期體重曾經維持在65公斤,蠻長一段時間。

後來,幾位貼心好友提醒,他們看到我的結婚照,都說那是別人,是我的另外一個妹妹。喔,這不禁讓我痛定思痛,決心要減肥,希望可以恢復往日的美貌與窈窕。

去年曾經嘗試中醫減肥,雖然因為配合飲食改變,很快的瘦了三公斤,但是,我漸漸發現,我跟中醫師主訴的項目往往不是減肥,而是感冒與氣血虛的問題,常常中醫師告訴我減肥要先把身體照顧好,要先補氣才能開始減肥。

大約努力了半年,吃中藥也吃膩了。就減了3公斤。偶而回北部給媽媽疼一下,體重就會回來兩公斤左右。真殘念!

後來這半年,我開始努力學習當個好媽媽,想要多陪陪小美,另一方面,我也受夠了小美上學總是遲到。於是我們開始厲行早睡早起運動,一定要早早陪小孩去睡覺,這樣她才起得來。沒想到這樣半年下來,我的許多身體問題都改善了。

因為早睡,我的生理時鐘會自動早起,每天大約五點多六點多就會自動醒來,開始忙碌的一天。這段早晨的時間,(其實許多時候也是被巧虎叫醒的)我就會帶巧虎去附近散步,自己寫寫文章,整理花草,沉澱身心,與神對話,健康愉悅。漸漸地,好像人也就瘦了下來。差不多恢復到剛結婚時的體重60公斤左右。

以往,每逢經期前我有一個多年的老毛病,是以前當小護士輪夜班時期開始的,就是偏頭痛。偏頭痛不是病,痛起真要命。因為偏頭痛吃普拿疼是沒有效的,我又常常忘記自己到底是吃那種止痛藥見效。有時又不敢吃太多止痛藥,以至於有一次頭痛起來手邊又沒有藥,半夜實在很痛苦頭痛到我一直掉眼淚,就請台客送我去成大急診。會診醫師還是認識的同事,看到我一臉狼狽的樣子超級丟臉。

這半年厲行早睡早起運動後,連偏頭痛的頻率都減少很多。其實,最主要應該是我學會調整生命中的優先順序,照顧自己很重要,比任何事情都重要。把自己照顧好後,再來照顧家人朋友。當慣護士雞婆如我,我常常看見別人有需要趕緊兩肋插刀然後把自己搞得很累,別人也不見得有得到需要的幫助。

現在的我,學習規畫自己的時間表,在服事中成長,出門身上只帶兩百元,也學習充分授權給一起做事情的人,然而,偶爾還是會與家人有點小摩擦,還需要多多學習啦!

Anyway, 有瘦下來真的很棒,感謝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