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P_000058  
 
20120724小美學英文(一)怎麼開始的?

    記得小美大約一歲半時,我開始想要給她學點英語。當時的我,會在週六下午騎腳踏車帶她一起去英語團契,準備出門時,我跟她說:我們要去英語團契囉!她會很開心地對我說:我是Zoy!(小美的英文名字)

    當時,有一種口碑兩極化的英語教材--迪X尼,會打電話推銷兒童美語教材,正是因為他們的電話推銷,讓我開始對於學齡前美語教育有了興趣。基本上,他們推倡的是把英語當成一種母語,以大量接觸英語的方式讓孩子自然而然學英文。他們都一再告訴我,我太晚給孩子聽英文了。我非常質疑這種說法,一方面,我又覺得他們的教材實在賣太貴,我要自己來教教看。而且一定要用省錢又有效的方法教孩子學英文。

    於是,我開始帶著小美尋找兒童美語資源,這項工作真的很簡單,因為不到幾週的時間,我就發現,在台南市,兒童美語的資源真的好少好少。公立圖書館的書少的可憐,敦煌書店的兒美書太貴,且幼兒適用的還⋯⋯
是太少。我猜,自己教孩子說英文的人大概不多,大部分的人都把這個工作交給美語補習班與雙語幼稚園吧

    不過,資源少歸少,適當運用還是很夠用的。我會帶小美先去公立圖書館,把所有適合她的英文童書(最好是有附CD的)先一次都借回家,小美很挑剔的,喜歡的總是只有幾本,有時連一本都看不上眼。這個階段,讓我發現,孩子喜歡的其實是唱英文歌謠。於是,當我發現借回來的書當中有小美喜歡的時候,我就上網買一樣的書與CD回來,書本念給她聽,CD則在車上與家裡播放。這種方式可以少花很多冤枉錢。孩子,其實並不需要太多的教材,只要是她喜歡的,孩子是百聽不厭的!

    還有一點很重要,別人說好用的教材,我的孩子不一定會喜歡。因此,我告訴自己英語教材一次買一本或一冊即可,盡量不要買成套的,免得浪費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