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668  

(201008小美一歲時,與家人一起到北部景觀餐廳用餐)

<最近想要整理一些以前的文章,就把facebook的舊文章慢慢貼過來部落格這邊,已經閱讀過的朋友們敬請略過。>

20120729小美學英文(三)重點是?!

     晚上去教會收到一大包,
Jessica Lee 分享的兒童英語學習材料,是她陪伴孩子學英語時使用的,這些資源來自美國,教材設計得很可愛很有趣,可以想見她的孩子學習英語時一定學習得很快樂。

     今天是週六,照舊泡在教會一整天,夜晚終於可以專心陪小美睡覺時,小美特別地興奮,一下子唱歌,一下子說話,好像跟媽咪有說不完的話,我也很高興地唱著她喜歡的兒歌,有中文也有英文歌,都是短短的,很簡單的,但是只要第一個音一唱出來,小美就會開心的咧嘴笑,因為這些都是我跟她最熟悉的歌曲,沒多久,小美就滿足地睡著了。

     可是媽咪睡不著,因為想到我的網誌還沒有完成,我的重點其實一直都還沒有寫到,這麼仔細地分享陪伴小美學英文的過程,其實我真的不是要炫耀自己有多會教,也不是要凸顯我有多用心,只是發現陪伴孩子與她一起學習,真的很有趣,更令人感觸良多......

      我記得一個好朋友(
liao jessica)回台灣時,曾經跟我分享,妳一定要生兩個孩子,至少兩個,因為有了第二個孩子以後,妳就會豁然開朗,發現原來帶孩子並沒有那麼困難。她覺得有了⋯⋯

第二個孩子之後,才可稱為是真正的媽媽。這句話一直讓我印象深刻,而我到現在才明白。
      我的第二個孩子並沒有長大,甚至在還沒有滿第二個月的前一天,就猝然離開。但是她留給我的禮物,卻很寶貴。記得當時,我還在掙扎於是否要訓練孩子獨自睡過夜,對於如何帶第二個寶寶,我心中有很多聲音,有來自自己的聲音,也有來自於別人的聲音,是這樣好還是那樣好,其實,如何照顧小小孩,妳若問十個專家,可能會出現十一種以上的答案。為什麼?

      在這個太過相信專家與科學的世代中,我們都被洪流(or say土石流)般的知識掩蓋了,真正寶貴的知識在哪裡?標準答案到底在哪裡?

      如果想要問的問題是:如何提供一個孩子最好的照顧?那麼答案請問她的媽媽(或主要照顧者)與孩子本身。現在很多的媽媽,容易迷失在忙碌的育兒過程當中,愈來愈頹喪,因為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覺得自己沒有價值。事實上,媽媽真是最有價值的工作。如果媽媽懂得依照孩子的特質,給予最適合他的照顧,這就是一百分的媽媽了。不在於她花了多少錢買東西給孩子玩、吃、用、教養。當媽媽知道觀察孩子的特性,給予他適合的引導,而非將自己的喜好強加在孩子身上時,這真是孩子最大的福氣。

      因此,重點根本不是教英文,我教小美英文,只是因為我剛好愛英文,下一個世代,影響力來自於華文世界,妳教不教孩子英文其實也不太重要,如果妳對大陸市場不排斥,讓孩子把中文學好就是最棒的工具了。

      有勇氣選擇自己所愛,並且也試著找到孩子所愛,給其所愛,這才是最重要的。而許多時候,當孩子與父母有很好的關係時,其實愛屋及烏,小美應該也是因為媽咪才會愛上英文(還有音樂、舞蹈、化妝、閱讀與懶散等)吧!

      當我們真正知道,神為祂所愛的孩子賜下的世界有多麼寬廣多麼美好,當我們與祂的greatness相連結時,我們曾經匱乏的心,就會瞬間被填滿,充滿動力去學習與迎接生命中的挑戰!並且我們真正知道生命的主權在哪裡時,抓住重點,生命真的會輕省很多。生命中的困難不可避免,但是倚靠神,困難與阻力都會化成祝福。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立米書29:11
For I know the plans I have for you, declares the Lord,
plans to prosper you and not to harm you, plans to give you hope and a future. Jeremiah 29: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