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教會五樓,協助一家人在子母室拍合照。祖孫父母與一個小女嬰,小女嬰有著一頭濃密微捲又柔軟的頭髮,我與她的母親一邊對話,她一邊安穩地半夢半醒。說著說著,我才知道,這個女嬰有喝到我的母乳,因為她才三個月大,聽說明天剛好滿三個月,那她不就是出生於可悅走後第三天。這個女嬰剛出生時,母親的母奶不太夠,而我那時正好將所有可悅剩下沒有喝完的母乳都給教會姊妹,請她們的孩子幫忙喝母奶。看著這個有喝到我的母奶的孩子,心中真是百感交集。

這個小女嬰非常的恬靜安穩,才三個月大,睫毛就長得長長的,又細又長的睫毛,跟可悅真像。看著看著,忍不住想著,嬰兒真是可愛,真想自己再生一個來疼。這樣的想法,連我自己都驚訝。這一陣子,在教會有不少事情忙碌,又要開始在幼稚園教英文。覺得這種生活挺不錯,也許,日子就這樣過下去,也不用再生孩子了,就好好陪小美長大就好。但是,今天這個女嬰真的好可愛。可愛地讓人想要自己也生一個,來一直抱著捧著。

教會裡面長得像可悅的嬰兒,其實真的不少。今天,要離開子母室時,另外一個小女嬰瞪大眼睛一直看著我,她超像可悅的,眼睛大又圓,頭髮濃又黑。她瞪大著眼睛,好像想要跟我說些什麼。

我的可悅,是一個非常貼心的孩子,把她帶出門時總是不吵也不鬧,看是要喝奶還是需要哄睡覺,只要抓住了她的需要,她就會很快安靜。不論是安然入睡,還是瞪大眼睛觀察著四周。我常常覺得,她的個性,就是典型老二的個性,沒有老大孩子的任性霸道,也沒有老么孩子恃寵而驕。她就是安安穩穩,不忮不求,就算是媽媽正在陪小美姊姊,她也只是輕輕地一陣一陣地哭,不會尖聲哭泣更不會大喊怪叫。但是,她跟我一樣,很堅持,只要是她想要的,她就不會放棄,因此只要她哭了,我就知道她是真的餓了或倦了或有她的原因。

我的可悅,真的很像我。不只是頭髮,個性也很像。因此她的死亡對我來說格外地震撼,或許外表上,大家都覺得我很平靜,但是我真的知道,過去的我,已經死了,與可悅一起同埋葬同燒盡,要活出一個新的我。

以前的我,活得像是聖經裡面的馬大,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還喜歡抱怨。此後,要學習馬利亞,選擇那上好的福份,是不能奪去的。

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路加福音10: 41-42

"Martha, Martha, you are worried and distracted by many things; there is need of only one thing. Mary has chosen the better part, which will not be taken away from her." Luke 10:41-42.

1-_MG_434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好的福份 馬利亞與馬大
    全站熱搜

    我愛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