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難以名狀的一天。

      清早,參加第一堂英文主日,滿滿的感動與收穫。主日結束後,瞥見小J走進教會,還來不及跟他打招呼,他就進入教會了。第四堂主日敬拜結束,正要開始準備翻譯時,瞧見樓下沒有需要翻譯的人,心中想要偷懶,收拾翻譯機,聽見我家老公在翻譯室外接到一通電話,隨口一問:「怎麼了?」「小J 的弟弟現在在成大急診室,到院前沒有心跳。」老公隨即聚集小組的人,為小J 的弟弟與家人禱告,然後驅車前往成大醫院。在路途上,我們的心情是複雜的,兩個多月前,我們也去過急診室一趟,現在要去陪伴我們的好朋友,而他至愛的家人,正在接受急救中.......。

      小J的弟弟並沒有救回來,他的太太與腹中即將出世的孩子,坐在急救室的外面,表情一面茫然。我與老公從醫院回家的路途上,討論著,我們能做什麼?能給什麼幫助?類似的過程,我們也經歷過,但是,生命的失落是無法比較或模擬的,我們深怕多說一句成為他們的壓力,或少說一句又成為真正的失落。

      親愛的小J,這段路,不會好走,但是希望你能站立得穩,因為,你,很重要。

      我的可悅也在一夜之間,從一個健康活潑的孩子,變成一個沒有呼吸沒有心跳,只有餘溫的娃娃身體。快要三個月了,解剖報告還沒有出來,我們甚至連孩子的死因,都說不清楚。而我,學會了,不去問生命中沒有答案的問題。

      其實,寫部落格最起初的動力,並不是因為小美,一直都是因著可悅,心中有好多話語不知道向誰說,不知道該怎麼說,是這種心情驅使著我,一直寫,一直寫,我知道有一天,我要寫些關於可悅的事情,因為她是我的可悅,是一個長得太可愛的嬰孩,是我生命中的至寶。

      因此就今天來寫吧!

剛剛老公打電話給小J,他沒有接。我想,我也懂得這樣的心情,可悅剛走的那段時間,我都不敢接手機,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應答。好像瞬間生活在一個無重力的環境當中,對於時間、空間、真實與虛幻,有一種恍惚不確定的感覺。簡單說,就是腦中一片空白。腦中的對話是,我感覺我的可悅還在我身邊,只是大家的反應與所謂「辦後事」的過程,不斷地提醒我,你的女兒不在了。

1-_MG_4499-001      

     一陣子沒看孩子的照片了,看了,會忍不住想要問,為什麼?

      但是我知道不需要問,因為現在的我還不需要知道答案。或許也可以說,我已經知道答案了,因為可悅的離開一直都是一個很大很大的祝福。為什麼是祝福?因為我已經不再一樣,我的驕傲與悖逆,在一瞬間,都被拿掉了,只剩下默然與順服。可悅送給媽媽的禮物,是一個超乎想像的生命,是完全倚靠神之後,得見光明的生命。沒有見過光明,真的不知道自己以前都生活在黑暗當中。雖然失去了生命中一個至寶,但是因著可悅,讓我得著生命中另外一個更大的至寶,就是神自己。而且,我知道可悅正在耶穌身旁當那個最可愛的小天使,我怎能為她掉眼淚,做媽媽的心,是完全喜悅的。

      每生一個孩子,都好像在談一場戀愛,會忍不住全心全意、死心塌地。雖然可悅已不在身邊,媽媽對於可悅的心卻還無法割捨,她仍舊在我的心中,佔據著,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一塊地方。

      小J,加油!真的不知道能夠怎樣幫忙你。但是我知道,只有將你交給天父,我想天父也會親自安慰你的心。而你的家人也同樣需要你,還有天父的愛。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 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 耶利米書29:11-13  

For I know the plans I have for you,” declares the Lord, “plans to prosper you and not to harm you, plans to give you hope and a future. Then you will call on me and come and pray to me, and I will listen to you. You will seek me and find me when you seek me with all your heart. Jeremian 29:1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