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待完外國客人之後,繼續把三日奇蹟整理術這本書拿出來研讀,真是一部曠世鉅著,裡面有超多超棒的點子。完全符合我對於生活的想法。也是我所需要學習的改變。

癡長到三十六歲,才終於理解,原來自己可以管理的物品數量是少的,書上說“每個人可以管理物品的數量是因人而異,對於不擅長做家事的人及工作忙碌的人,請盡量減少物品的數量”。就是在說我啊!(很抱歉,連這麼基本的道理,我也要看書才能想通)

因為以往的人生,我總以為讓自己變好的方式就是找到自己的缺點,改掉這些缺點,但是愈想改變,愈是不得其門而入。最後就開始採取放棄的態度。所以反而變本加厲。用不斷地購物來滿足空虛的自己,來裝飾那個自己不太喜歡的自己。

最近,我終於想通,要改變自己的缺點,首先要認識自己,接納自己,包含接納自己的優點與缺點。其實,優點與缺點都是一體之兩面,都是我的特質。只是善用之即是優點,錯用之即成缺點。於是,不太會管理物品的我,學習去蕪存菁,只拿取自己用得到的。其他大部分物品說再見。用丟東西來遮掩不會收東西的缺點,丟累了,以後也不敢亂買東西了。

空間與時間整理出來之後,要在生活中加進什麼呢?閱讀。持續地閱讀,滿足內心一直想要學習與思考的渴望。沒錯,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