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erry blossom2006026.JPG  

今天導遊領隊課程中,同學報告了關於日本的櫻花,一張坐在櫻花樹下野餐的照片勾起了我的回憶...

當年在華大唸書時,每逢三四月間也是櫻花盛開的季節,那一年冬慧邀請大家一起在quad賞櫻... 

九年後,35歲的我,從西雅圖回到台灣七年多了,生命重新歸零,再懷一個孩子,再當一次學生,心中的滿足與喜悅難以言喻。

我想我終於開始學習做個對自己誠實的人,學習做個讓自己真心喜歡的人,而不是一個被別人喜歡的人。

不小心成為全職媽媽的一千多個日子中,竟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個沈澱與重組過程。

慢慢地理清了許多事情,許多在台灣的教育體制之下不允許你去思考的許多重要的問題,那些被拋在讀書考試升學找工作追求肯定與人爭競之後的,卻是最重要的人生課題大哉問,這些種種都在陪伴孩子的慢活歲月中反撲上來。一開始其實是很難受的...

第一次帶著小美走進幼稚園校園,看著旁邊國小學生讀書考試的情景,讓我充滿矛盾感受,孩子上幼稚園了,我好像自由了,得到許多自由時間的我或許可以去追求自我成長,但是迎接她的會是什麼?我緊鎖眉頭無解... 

一整個對我來說都不make sense的教育文化環境,帶著許多問號與疑惑莫名奇妙地生活著,在書堆中壓抑著自我地成長著,許多根本的問題未曾被回答。 

在美國唸書三年,有好多自己獨處的時間與空間,身心靈在自由的環境中好像有些東西被改變了,而我也才漸漸明白,我並不適合繼續念博士,因為我一直在勉強自己愛上學術研究,假借出國唸書之名,行出國享受自由生活與異國文化之實。

最近導遊領隊的課程中,常讓我有機會思考過去十年的生命,峰迴路轉,柳暗花明,原來上帝帶我回台灣,只為了讓我學習真正的生活著,不為著別人,就是簡簡單單回到上帝創造我的最初,去認識上帝所創造的自己,自己的需要,自己的喜好,能忍受什麼,不能忍受什麼,自己的線在哪裡?與別人相處的線在哪裡?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真的!在台南的巷弄中穿梭,有人會對我們說歡迎來到台南。在老店中吃肉圓,給予陌生人一些旅遊建議,就可以被邀請拍照,不小心成為別人旅途中的一個小小景點。 

從小唸完歷史地理就暈頭轉向的我,竟然開始對於台灣的日本的各地的歷史有點著迷。因為我想知道是什麼原因讓日本人能夠這麼注重細節與認真?是什麼原因讓日本人在台灣留下的建築融合歐洲與日式風情?是什麼原因讓德國人的工藝如此精湛,技職教育這麼紮實?是什麼原因讓丹麥的人如此快樂?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上帝把我放在台南真是極大的幸福,剛剛好的步調,剛剛好的物價,老公剛剛好的薪水,讓我可以擁有一些剛剛好的自由。還有許多可愛的人,創造出最美的風景,等待我去一一發掘。最近常看到洋紅風鈴木不經意地在街道邊展現它純粹的粉紅, 我想這也是一種很低調的台式浪漫吧!

cherry blossom200600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化,台南,旅行,西雅圖
    全站熱搜

    我愛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