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w york trip- count down 080  

 

這是跨年當天晚上,因為跨年的過程相當辛苦,要提早八個小時到時代廣場佔位子,而警察很早就開始封街,所以人群要不斷地從這個街口跑向下一個接口,直到找到還沒有被警察封街的街口,然後跑向時代廣場。那天晚上我們四個女生因為人潮太多被分散成兩組,直到跨年倒數之後,才找到彼此。很刺激,很瘋狂,快要倒數前我們遇到幾位台灣學生,大家坐在一起聊天玩遊戲。在玩樂中,我的內心卻悵然若失,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在美國,人在異鄉,心中思念的卻是台南某位台客的身影,身邊雖然都是好友,但卻不是心中日夜思念的那位,有一種若少了他,去哪裡玩都不是滋味的感覺。

後來,也與朋友一起去了大峽谷,看了許多世界絕景,同樣的感覺一直縈繞在我的心頭,我發現重要的不是我去了哪些地方,而是我的重要人士在哪裡。

那一年是在美念博士班第一年,念得很開心,因為我彷彿終於找到自己擅長的東西,或者說是在美國努力了許多年,語言能力溝通表達工作收入,各方面終於到達一個自己設定的目標,指導教授也打算讓我幫忙她一起教授老人護理的課程。那時,我心中真的很想要像一些台灣學姐一樣,蹲在博士班裡面多念幾年,唸完之後就直接在美國找教職教書,反正美國當時非常缺護理教授,因為臨床薪水高很多,很少人願意當年薪只有50k或60k的教授。

內心的爭戰不斷持續著,日子繼續過,每天扮演著博士班學生的角色,但是內心卻感覺缺了一塊很重要的東西。甚至為了追求自己嚮往多年的夢想,我與台客分手了,我想這對我們兩個人都好,讓他自由而我也可以自由了。

只是人的心並不像電腦一樣,執行或刪除程式只要按一個鍵就完成了。我的室友是韓國人,但是她常常告訴我,她很擔心我,她並不認識台客,但是她認為我不需要與我交往多年的男友分手,(韓國人都是拋夫棄子到美國唸書,有的同學孩子都還在繦褓之中)。

有一天晚上,與Tess通MSN(沒錯,那是一個大家都用MSN的年代,MSN之前是ICQ...)。我問Tess,台客還好嗎?她說:不太好,我覺得他很思念你。我說:可是他好像對於分手蠻能接受的,這是不是他想要的?Tess:我覺得他認為這是你想要的,所以他接受分手。但是,他還在等你。我:..........................。

在這段對話之前,還發生了一件事情,那就是有一天晚上與好友Joyce 在downtown逛街聊天,回到家居然發現,我的皮夾掉了。在美國生活了三年,我最害怕的事情就是掉皮夾,因為我的重要證件都在當中,我每天都很小心注意我的皮夾在哪裡,因為我知道我不能負擔證件遺失的風險,在西雅圖我沒有任何親人,證件掉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那天晚上竟然回到家就是找不到。downtown是一個治安不算太好的地方,人蛇混雜,我一直在回想有可能掉在哪裡?還是被別人偷走了?

我記得當時我真的好慘,好狼狽,與男友分手就算了,錢包真的不能掉,那好像是在一餿風雨飄搖的小船上再來一記狂風幾乎要把船吹翻。那天晚上,我不斷地禱告,求神幫助我找回皮夾,因為太晚已經不能去downtown尋找,只能等明天天亮再過去尋找。我記得自己還跟上帝說:如果你幫我找回皮夾,我願意全時間服事你。

那真的是一個很desperate的禱告,然而多年後回想,我才知道上帝真的聽了那個禱告,而我的生命也從那一刻開始翻轉。

隔天,我去downtown,我先到Starbucks詢問,因為我們有在那裡坐著聊天,沒想到店員就低頭拿出我的皮夾給我,並且很高興地對我說,他們的服務人員發現這個皮夾在桌上,他們想要打電話給我,但是找不到電話,他們準備送去學校的警察局招領,很高興我隔天就來找回。我當場在店裡大叫,還興奮地跳起來,感謝神,真的找回我的皮夾。至於全時間服事的禱告,我就在心裡對神說,we will see.

那個凡事隨己意行的女孩,那個內心飄盪一直有著美國夢的女孩,好像在那一刻終於醒了,很快地,我就跟台客聯絡,我跟他說你不准再帶別的女生去逛夜市,我要跟你復和,我要準備回台灣了。

我想台客一定覺得相當扼腕,怎麼才分手三個月這麼快就復和,還說要準備回台灣,早知道就........。不過事實上,台客常對我說,我不在他的身邊,他都有守身如玉,不輕易讓別的女生誤會。他最好是。

後來,準備回台灣的過程也是相當有趣。念護理的,要準備回台灣,真的是帶著一種必死的決心,因為台灣與美國的護理環境實在是天差地遠,在台灣不論是教書還是臨床工作都是水深火熱,亂七八糟的環境(請容我這麼說...)。但是在美國,我們還在念博士班時,就有一堆學校在跟我們招手,等著我們去教書任職,獎學金也很多,當時我就有兩個獎學金加上工作薪水。

準備回台灣的第一件工作就是找工作,本來想說只有碩士畢業,大概就是去醫院當帶實習老師,後來竟然有機會到輔英教書,因為華大畢業的學姐在那邊說缺老師。後來輔英的校長遲遲不肯接受我,因為我博士肆業,他們因著評鑑需要必須聘請博士以上的師資。輔英這扇門關了,我就越洋詢問我成大的導師護理系主任,老師問我如果是在私立護專有沒有意願,她的朋友向她招兵買馬,想要聘請成大畢業生去樹人教書。護理系主任對於私立護校的工作環境語帶保留,表示會有點辛苦,但是如果我不介意,也是一個選擇。

當時,爸爸的朋友在嘉義某校當校長,好像也幫我找了一個職缺,回台灣之後,才知道兩間學校都已經幫我排課,只好婉拒了嘉義的學校,到樹人任教。...

這篇其實是紐約跨年之旅的完結篇,只是想要把當時的心情轉折做個記錄,那個時候的我禱告詢問神我到底該回台灣還是留在美國,上帝並沒有給我清楚的答案,只是我發現自己的心都在台灣,縱使美國環境好,留在那裡也是沒有意義。這幾年回想起當時,我才發現上帝一路都慈愛地帶領我,但是只有當我的態度改變時,我才能看到與感受上帝的愛與恩典。

雖然台客賺的不多,我家的房子也不大,也沒有繼續留在樹人教書,但是上帝的劇本超乎想像好的無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