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053   

前一陣子到機場去接機,帶著愉悅的心情上路,可以藉機到高雄逛逛真是開心。

在台南忙完一切服事,快要到達小港機場時,本來打算再找個地方逛逛,但是我好像有點興趣缺缺,我知道台客也不喜歡太緊湊趕場,就決定早一點到機場坐坐等一等,雖然大約還有近一個小時的時間,我們還是直接驅車到小港機場。

小港機場正如其名,小小的。對於機場,我有一種莫名的情感,一直都很喜歡去機場,很喜歡那種飛離一切你所熟悉的事物,然後讓自己置身在另外一個完全不同的文化中的感受。我也喜歡觀察機場裡面來去匆匆的人們,有的人好像常常在坐飛機,提著輕便的公事包,熟悉機場裡面的一切服務,找著角落就自己開始忙起來,也有的人好像也是不常有機會坐飛機,帶著興奮的心情左顧右看,嘰嘰喳喳地與家人朋友聊天。

在去小港機場的路上,我告訴台客,在我剛到西雅圖的時候,也是有人曾經這樣來給我接機,那是一位我所不認識的年輕女生,她的年紀跟我大約也差不多,那時是二十多歲,一個單身年輕女性她的名字叫做Amy。那是我第一次到美國。在出發前,對於西雅圖我一個人也不認識,華大有一個Fiuts program,是專門幫助國際學生,提供一個星期免費的住宿以及接機,當你提出申請,他就會給你一個email與對方聯絡,我就是這樣與Amy認識的。

第一次去美國的我,很俗,帶了一大堆有的沒有,聽說美國文具比較貴,我就買了一堆放在行李箱,台客的媽媽(那時還沒有結婚只是男朋友)還包了肉粽冷凍起來,給我帶去美國(後來才知道美國海關是不准帶肉入境的,還好沒有被查到...)。我買了兩個超大的行李箱,裝滿,身上還掛了ASUS的輕薄筆電。Amy與我見面的第一次就是在機場,她開著一台有些年份的黑色雪芙蘭,吃驚地看著我與我的行李們(我懷疑她以為她看到了一個難民....)。

我們努力把我所有的行李搬上她的小車,到了她租的房子前,又兩個人努力的把行李們抬進屋子裡面,那是一間租來的two beds room,就是有兩間房間的房子,她與她的室友擠一間房間,為我預備了一間好舒適的房間,有好高好柔軟的床墊與被子,剛到美國還有一點時差的我,就這樣住了下來。

那一週裡面,她帶著我看地圖,告訴我西雅圖地區重要地點的相對位置,以及街道設計與命名方式,讓我瞬間有了概念。在台灣把西雅圖附近的地圖都列印了下來,橫看豎看怎麼都看不懂,Amy一教我就會了。她還載著我去辦手機,有了手機許多事情都可以聯絡,讓我可以打電話回家報平安,也讓我可以開始積極尋找一週結束之後的租屋處。

後來她帶我去她的教會,原來Fiuts是教會牧師推動的一個福音行動,基督徒免費幫助國際學生初到美國的第一週生活安頓,現在回想起來,覺得這些牧師的感動,真的好棒,是多麼地重要又有意義。

我使用Amy家的廚房,一如往常,邊煮開水一邊閱讀書報,水煮開了忘了關火,差一點把人家的廚房燒了,那時我一個人在家,超緊張,趕緊把燒黑的地方擦一擦水壺洗一洗,一邊禱告感謝神,一邊心想牛牽到北京還是一頭牛,我人到了美國也還是一樣有點小迷糊,感謝神一路保守生命。

這是一個美好故事的起頭,只是當時的我努力尋找房子,進入新學校一切生活樣樣都是新的,後來只有花 20元美金請她參加學校的迎新活動,一起在船上吃飯同遊港灣,一週之後匆匆與Amy道別,我就沒有再見過她了。

現在回想起來,內心無限感恩她無私不求回報的付出,有句話說:杯水之恩,湧泉相報。真的,如果我有機會再找到她,我要告訴她,她的付出與接待對我是何等的重要。

 當時的她,其實也只是一個在打工的年輕人,與朋友和租房子,生活並不是相當輕鬆,但是讓我感受到的溫暖與人情味,卻是無價。

只是到機場接個機,讓我回想起以前一些重要的片段,現在當我有機會這樣去接待別人,我真的好開心,希望自己就像當年的Amy那樣無私不保留的接待我的朋友。感謝神,讓我有這樣的機會。

michelle  

(2003.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