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242-Faye  

自從請育嬰假時期,我就有想要開店的構想,記得一開始是想要到韓國批貨賣衣服,後來的構想是開兒童二手英文書店,最近的構想又不太一樣了......。

最近這次構想的是一個Mama Play空間,讓孩子可在當中盡情的玩,媽媽則在一旁有另外的空間,或與朋友聊天喝上午茶下午茶,或看書沈澱媽媽疲憊的心。我的理念是:建構一個開放性的空間,讓孩子與陪伴照顧者都適得其所,但是孩子與媽媽都互不干擾影響,孩子忙著玩,媽媽則可以趁機偷閒。覺得我可以開店的構想並非只有我一個人有,連小組當中的姊妹心有靈犀地主動告訴我,她覺得我適合開這種店。在緊鑼密鼓的籌備工作期間,我也時時詢問台客的意見,這次連台客也舉雙手贊成,他說大約暑假就可以準備開始營運。我心中大樂我想真的是上帝要幫助我了,非常開心,就開始積極看店面,寫開店企畫。

然而,我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店面,我心中屬意的店長人選姊妹,也告訴我她另有計畫,我心中開始慢慢踩煞車,或許,我應該再想清楚一點。

我把自己熱切的心安靜下來,並且禱告詢問神。我發現自己真的還要再等一等,因為生命中還有幾件事情等著我去做,就跟當初並沒有把博士讀完,是一樣的原因,因為我發現有些事情似乎更重要更優先。

在籌備開店的過程中,我一直都知道我們未來還會準備再生一個孩子,要先開店還是先生小孩,一直讓我舉棋不定。直到我沈澱自己的心,我才恍然大悟,生小孩有時間限制,生了還要全心照顧,這件事情可不能放在開店之後,到時候如果無法兼顧,那我豈不是把自己弄得很狼狽?

開店反而是可以等的,就算身邊對於我開店採支持贊成的人愈來愈多,我還是可以在心中慢慢準備,開店需要的許多相關才藝我也還需要多多學習呢!

於是,就在心中達成這樣的結論時,我收到通知,牧師排我開始到成大醫院參與Piano Bar豎笛演奏服事,我的心中簡直要開始放煙火,我知道這是上帝要告訴我,你的選擇是對的,這樣的服事一直是我心中小小的夢想,曾幾何時幾乎要被遺忘的夢想,竟然被上帝成就了。

豎笛,從來就不是我真心喜歡的東西,只是小時候因為鋼琴學得興趣缺缺,老師指導參加木笛比賽得了不錯的名次,開始改學豎笛,只學了一兩年,上了國中就沒再跟老師學習。只是陸續在平鎮國中管樂社、中山女高樂隊、成大管弦樂社待過。當年(1998),還跟著學長姐到雪梨歌劇院參與亞太管樂節,在著名的Sydney Opera House當中演出。

當年小小的豎笛第三部,團練時經常跟旁邊的Gillian吱吱喳喳講不停,不然就是在打瞌睡。後來來到聖教會,偶爾也會用豎笛做音樂服事,或參與教會管弦樂團或參與木管重奏。慢慢地,我的音樂性才逐漸被啟發,吹了快要二十年的豎笛,雖然是斷斷續續,但是我有發現小時候一直覺得很大隻很難吹的豎笛,竟然在我手中開始感覺輕巧,有時候有一種人與笛逐漸融合的感覺。

前陣子有一個日本的樂團優笛亞來教會演出,我就坐在第二排,專注地聽柳瀨洋團長的演奏,相當佩服他駕馭豎笛的能力,音樂就從指縫間優雅流出。

在成大醫院演奏,是很奇妙的演出經驗,因為並不是站在台上,而是在川流不息的醫院大廳裡。民眾可以自由從妳面前走過,或者駐足。看到大家都對豎笛很好奇,我很慶幸自己當初選擇學習豎笛,這個已經在我身邊二十年,但是直到最近才令我自己驚奇的東西。覺得上帝很奇妙,竟然使用了我身上這個小小的技能,一直覺得自己豎笛吹的不是太好,樂理又很弱,也不會即興演奏。但是,慢慢地在教會的音樂服事當中,幾乎每次吹奏都會有人給予鼓勵與讚美,讓我真是受寵若驚。

因此,我把自己的小小夢想也一併都交給神,我相信在祂手中,所譜出的旋律一定超乎想像。因此,我選擇放下自己的主權,將自己的未來以及一切都獻上,我相信在祂手中,一切都會如此安妥美好。

全然為你。

 

主,我獻上生命給你。

 

 

 

 然後,當我做了如上禱告時。我就發現我自己的服事行程瞬間就被排滿,直到七月底。內心驚恐仍是有一點,但是喜悅卻是更多。感謝上帝使用小小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