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0445  

昨天早上參加主日第一堂,然後就去上兒童美語師訓課程,我加入這個機構的美語老師名冊已經兩年,當中每年幾乎都有一兩次的師訓,但是因為小美年紀還小,一方面也是因為我自己太忙,一直沒有機會可以來上課充電,昨天終於騰出時間來上課,真的蠻好玩的!

所謂的師訓,其實就是由一位比較有經驗的美語老師,直接示範她怎麼教一些主題,我們就當現成的學生,跟著老師玩遊戲學英文。有音樂有動作有遊戲,老師還會拿出許多道具讓我們邊學邊玩,一個半小時的示範教學很輕鬆有趣。

我的身邊坐著一位很有經驗的美語老師,我也跟她討教不少,敦煌正在打折的消息也是她親自消費了一萬多塊告訴我的。

對於美語教學,其實只是我的興趣,前一陣子雖然有去幼稚園試教,但是後來因為報名的小朋友人數不足,並沒有開班成功(還好沒有開班成功,我覺得自己經驗不足,準備度不夠,少去誤人子弟了...),而我剛好又有學校的兼課機會,就回去教自己比較熟悉的大專護理英文。

兒童美語的部分,讓自己上上課,其實我沒真的打算要去教幼稚園,我只希望可以應用在陪伴小美身上,也間接讓我教大專英文時,可以更加地活潑。

這幾年,我在週六都會固定參加英語團契,並且在教會有一些英文方面的服事,雖然服事的目的並不是為了造就自己,但是我卻真的被這些服事造就很多。最近又去當Susie的英文詩歌社團助理,在Susie清楚簡單的教學中,我又學到好多。

看著台上的老師作英語教學,我開始想像小美在幼稚園裡面的情形,那種心情有點複雜,因為最期待小美上幼稚園的人是我,(小美自己也很期待,因為她很想要有孩子同伴,小美也與我約定,她去上幼稚園,媽媽就可以大肚子準備生小baby..)

可是一旦去上了幼稚園,就沒有這種與小美一整天相陪伴的機會,我與小美也要開始過著各忙各的生活,其實,說真的,我,還是好期待喔!........

只是當媽媽的心,總是難免會擔心,這些教育對孩子的影響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幼稚園的部分我覺得還好,只是未來上了小學,國中...我不想讓小美經歷我所經歷的,苦澀不知為何而唸書的成長歲月,直到準備出國唸書時才改變。

昨天,台客跟我說,他就是小時候沒有去像兒福館那樣的地方,所以才會把電機念到博士畢業,浪費許多時間,其實他的最愛是作吃的........作水餃,作情人果....

怪不得,有人要給孩子home schooling。不過,我知道我太懶了,又太想要有自己的時間,小美還是去上學比較好.......只是,家庭教育,就是我們的責任,從學校回到了家之後的時間,其實還是很多的,而這,就是我可以給小美的。

希望可以陪著她閱讀,陪著她踏遍台南,台灣,東南亞,全世界...

台客爸爸,還好你有念到電機博士畢業,不然誰來賺錢給我們倆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