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  

童書的世界好有趣,有繽紛的色彩,有讓人想像不到的內容發展,而且它很短。

昨天在敦煌購買了一套四本Sam' science,其實這四本的內容我知道對小美來說有點過深,可能要上小學之後比較容易理解(因為裡面甚至介紹到基因、腸胃系統與牙齒結構),但是這些書本實在太可愛,而且五折之後一本140元,我想光是給小美看看插畫,也就值得了。

沒想到昨晚小美果真很喜歡這些書本的圖畫,就指定要講這一套(i know where m food goes, i know how my cells make me grow, i know how we fight germs, I know why I brush my teeth)。

這些書本其實就是簡單的生物課,對於過深的部分,我就簡單跳過,但是講完這些書本,小美也就知道為什麼吃進肚子的食物會變成大便出來了。

對於此次敦煌的世界繪本大賞活動,我發現主要打折的英文童書,都是一些比較新出版的書籍,或者是新興作家的作品,因此大家或許比較少聽過,而一些廖彩杏與汪培廷推薦的書本則不在打折之列,我覺得這樣也很好,讓我們可以嘗試購買一些新興作家作品,或許作品成熟度沒有那麼好,但是有新意,也算是支持新興童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