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等候

 

生命中有很多美麗的時刻,需要耐心地等候與澆灌。歲月,究竟是一個小偷,逐漸偷走我們擁有的一切,還是一份耐人尋味的禮物?在虛空中的虛空中,讓我們更加渴望從神而來的愛與盼望。

 

對於信仰,我相信神在生命中,默默看守領路,但是,我拒絕違背內心的真實感受,許多時候,是看不見神的,是對神生氣甚至質疑的,與其讓自己跟隨眾人一起說阿門一起說感謝神,我寧願在這樣的時候安安靜靜,在心中呼求神,埋怨神,等候神。

 

停止問自己為什麼不能做到這樣,不能那樣,我決定傾聽自己內在的微小聲音。我不要討厭自己,我知道自己是神所造,是神的孩子,具有尊貴的身份,這次我要學習對自己有所堅持。為了不要苛責自己,為了不要讓自己頭腦發昏,我要繼續「縱容自己」,或說是接納自己,雖然,極度討厭變得糟糕變得笨拙的自己,我也要學習喜歡自己,喜歡活潑開朗的我,也喜歡害羞害怕人群的自己,甚至也去接受那個糟糕懦弱又笨拙的自己,因為唯有這樣,我才可以讓自己看的清楚,自己追逐的到底是什麼?是人群,是自己,還是神。

 

我決定不要再以自我否定的方式生活,要以自我肯定的甚至阿Q精神的方式活著,要活出神兒女的尊貴氣質,每一天,每時刻更新,用全新的眼光看待自己的生活。

 

原來,在笨拙中,神讓我知道,生命中有好多事情,竟不是自己可以控制,連自己想要說什麼,腦子是否可以運轉,都需要神的允許。

 

當最痛的時候過去時,我才發現,自己真的變強壯了,內心中的某個部分,或許是那個總是想要討好人的卑微自我,或許是那個害怕被別人不喜歡的渺小自己,或許是那個不願意程受痛苦,當困難來臨只想逃避變成小孩的心態,都是神所不喜歡的,在痛苦中,在無聲中,在眼淚中,被神挪去了。不再害怕那些看得見的人事物(甚至包含無法理喻的自己),因為我知道神是永恆存在,永遠信實,甚至是那麼不合理的真實強烈地存在著。而生命也因著神有了全新的,由內而外的堅定力量。因為我知道我所倚靠的不是有限的人,而是無限的神。

 

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羅馬書八章37節

No, in all these things we are more than conquerors through him who loved us. Romans 8: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