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台客在小組玩了一個遊戲,叫做生命不缺乏。每一個人一張紙,畫成25格,寫下生活中25種不可或缺的東西。輪流喊。玩賓果。

  我覺得這個遊戲好有趣,剛聽到時,我第一個反應,竟是「越南河粉」。

  在西雅圖唸書時,大學路上有一間越南河粉,生意很好,因為便宜又好吃,一碗不含稅記得是三塊多美金。

  每次,只要是考試結束或者是完成一些重要的報告,回家的路上,我就會走進這間河粉店,叫一碗河粉當作是給自己的獎勵。

  西雅圖的越南河粉很有趣,都是一碗河粉,配上一大盤的九層塔、豆芽菜與檸檬。河粉端上來之後,我喜歡一片一片地捏下九層塔的葉子,丟進湯麵裡,這大概是整個吃河粉過程中我最喜歡的一部份。

  清甜的湯頭配上爽口的菜葉,再擠上一點檸檬汁,肉片也有專門的沾醬,味道很棒。吃完了一碗,就會有一種很滿足的感覺。

  回到台灣之後,再也找不到一樣味道的河粉店,但是,也讓我幾乎嚐遍了台南的河粉店。每一家,都有它特別的地方。而河粉,也就成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種東西。前幾天,難得恢復單身,得著一個下午的放假,我就找了一間河粉店,獨自享用。我想這也是一種簡單的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