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心情,只可用三個字來形容--秋意濃。

也許身旁有些比較敏銳的朋友都會發覺,那個開朗活潑的冠群好像不太一樣了,笑容少了,素顏多了(常有人問我是不是沒睡好,因為天生黑眼圈的我,沒上淡妝時,素顏有點嚇人...)。

說真的,我自己也不太明白。最近,夜間常作夢,不是讓人捨不得醒過來的好夢,就是壞的讓人立刻驚醒的惡夢。白天的時候,提不起勁來,常覺得頭昏昏的。

腦中常有許多奇奇怪怪的想法在交戰,自己也不知道哪一個比較真切。

週日去教會,這週剛好輪到我翻譯主日講道,直到最後一刻我才被大姑提醒。第一次差點忘記翻譯服事,我自己也嚇了一跳。然而,到了翻譯室,心中卻有一點竊喜。因為自己心中偷偷希望今天可以好好的聽一下講道,渾渾噩噩的生活,很需要聖靈的澆灌。那天,牧師用了幾乎2/3的時間描述生命是虛空中的虛空,人們只能無奈接受歲月的摧殘與時間無情的流逝。然而,我們只要有氣息的,都尚稱還有機會。還有機會認識神,敬拜神。生命在轉瞬間就會不一樣。縱使是老年人也會充滿生命的朝氣,因為找著生命的泉源。

記得有人曾經把生命中的歷程比喻作四季,春夏秋冬,各季節輪番上陣。因此,若在生命的低谷中,或許是秋、或許是冬,不可喪志,春天終究會有再來的一天。只要安靜等候。感謝神創造四季,讓生命可以得著沈澱與安靜的時刻,春天百花盛開,夏天陽光明媚,秋天溫馨想念,冬天萬物蟄伏。當冬天到了,春天也就不遠了。

 

DSCN0793   

2005 秋攝 於華盛頓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