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134  

為了迎接2014年,決定寫篇文章作為開始。其實這篇文章。從幾天前就開始在腦中構思,從台南、到宜蘭、到台北、到新板又回到台南。

最近的日子節奏愈來愈緊湊,雖然忙碌,但是內心卻是相當喜悅的,充滿了許多感動,也有一點點的感傷與很深的感觸。

記得從聖誕季開始,在台南三越聖誕新天地音樂會中,我第一次在台南感受到當年去到紐約街頭的那種興奮。我心中偷偷感謝神,我知道我放棄了一些東西,但是上帝不會虧待我,祂要把我喜歡的東西都帶來台南給我。

我還去問牧師,為什麼新光三越會找聖教會辦聖誕音樂會,是教會中有人在百貨公司上班嗎?牧師說:我也不知道,是他們自己來找我們的。可能是慕名而來吧!我告訴牧師:是新天地耶,是啟示錄當中的新天新地呢!

這場音樂會吸引好多人圍觀,在濃濃聖誕氣氛當中,我們表演的是對於生命的堅持與對於音樂、藝術、與愛的堅持,有創意、有活力,簡直就是身心靈與視聽覺饗宴。比耗資千萬的跨年晚會更好看更好笑,也更有內涵。我很驕傲也很感動。

最近常常聽到抱怨的聲音,有人抱怨工作不穩定,有人抱怨22K,有人抱怨房價高,有人抱怨馬賽。看到朋友傳給我關於馬賽的小說,害我笑到流眼淚。其實心中有一股淡淡的憂傷,台灣人,你充滿了原創力,這樣一個美麗又特別的小島,孕育出一群極端聰明又壓抑的人。這麼棒的文筆,請不要用在抱怨馬賽,寫些讓人感動、感傷、敢於行動的文章。台灣人好有創意,可是好缺乏視野,我們住在小島上,不是住在井底。

視野,是一種有高度的眼界,可以看到一些事情背後的意義,生命具有高度、深度與廣度,不會被表象所蒙蔽。連去台北某書房買個樂譜,都聽到老闆娘連珠砲似的抱怨與感嘆。然而,我看到的卻是老闆娘因為是音樂人,具有獨到的眼光,開發出許多有創意又實用的商品與教材。

品格,就是堅持去作對的事情,也許跟大家想的不一樣,但是有勇氣去堅持。人人都應該要重視環境保護,做生意的要童叟無欺,就連做媽媽也要看到自己的社會責任:要把孩子教得有品格,讓孩子長大後,成為一位愛自己也懂得愛別人的人。

如果,沒有上班的媽媽都有那麼一點點把孩子教好的社會責任,身為大企業,取之社會,賺之社會,難道沒有一點點為人們創造幸福的社會責任?然而,台灣的向下沈淪,每一個人,都有責任。

糟糕透的媒體,爛透的政府?(不包括我的好朋友小賴,還有許多在自己崗位上認真打拼做事情的公務員,例如齊柏林先生)其實,只要用一點心,人人都可以看見台灣之美!只是,台灣人選擇跟隨眾人,繼續抱怨,甚至抱怨的最高境界,就是可以得到小說首獎(與馬先生握手..驚)!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哥林多前書13:5-8

 

Love is patient, love is kind. It does not envy, it does not boast, it is not proud. It does not dishonor others, it is not self-seeking, it is not easily angered, it keeps no record of wrongs. Love does not delight in evil but rejoices with the truth. It always protects, always trusts, always hopes, always perseveres. Love never fails. 1 Corinthians 13:5-8  (以上摘自聖經)

 

台灣人很有愛的精神,超愛自己,愛到成為自私透頂。真正的愛是如上文,或許很多人會說那是理想,很難做到地,就是因為很難做到,大家都做不太到,才要寫在聖經上提醒我們。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努力學習去愛即可。因為愛是永不止息。Love never fails.

台灣人,加油!要有原創,但是不失品味;要有視野,不要短視近利;要有品格,堅持去做對的事情,不要太在乎別人怎麼看你;要去愛,先學習認識自己,再學習愛自己,先學習看見與傾聽這片土地,再學習去愛護與行銷寶島。

建立屬於台灣mit的品牌,重新對焦,從心出發!2014,要讓你我的台灣更美好。讓世界看見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