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0659  (大人都好忙...像我這樣都不忙,多好)

最近不知怎麼地,生活變得好忙好忙,從上週開始每個週末都有事情要忙碌,沒有在上班的我,竟然總是都有做不完的project,行程滿檔排到五月六月,昨晚與老公睡前談心,兩個人都有一種頭暈的感覺,怎麼把自己搞的這麼忙?

記得前一陣子,在家附近常吃的河粉店,遇到以前的同事,我們嘰哩呱啦聊了好多,朋友後來問了一句,那你平日的生活都是怎麼規劃,沒有上班會不會很無聊?

聽到這個問句,我突然有點不知道從何答起的感覺,因為,我每天都忙到陪小美說故事我會打瞌睡,日子既忙碌充實又快樂。

我猜對於一般人來說,去教會,不算是一件正經的事情,就算在教會忙,也都是白忙,是奉獻犧牲與傻蛋。以前我也這麼認為,覺得去教會佔據我的生活許多時間,然而,現在真正努力投入在當中,我才懂得為什麼大家都這麼愛上教會,就算是去那邊與大家聊天打屁,也是非常開心。

因為,在教會雖然忙,但絕對不會是窮忙,在外面我們也會有很多忙碌的事情,但是那些大部分都是窮忙。

在教會服事,有很多時候,並不會懂得為什麼要這樣做,也往往不是依照我們喜歡的樣子去做事情,譬如:在英語團契當中,不以說英文為主,而是以團契為主。這樣的理念,在起初我很難以認同,我一直覺得大家就是想要學英文才會來英語團契,要學好英文就是要多用才可以。然而,來到英語團契兩年多了,我才慢慢體會,主張英文團契以團契為主的智慧。我看到各種英語程度不一的人,來到團契當中,大家都是努力的學英文,但是同時,大家也都在團契當中交心,彼此分享遇見神被神感動的見證,生命的改變遠比英文程度的提升重要太多,單單強調英文能力的提升,其實不一定會帶來正比的效果。而且,在歡樂的氣氛當中,大家的英文都進步了,也都敢開口說英文,因為這裡有沒有競爭沒有批判只有一起快樂學英文的屬靈同伴。每週六,公公婆婆幫忙帶小美(這是小美的歡樂時光),而我,則無後顧之憂的來到英語團契當中,兩年多來,除了回中壢,幾乎不曾缺席。而我的生命也在這當中被造就。

每週間早晨的查經時間,是我可以正大光明與小美分開的時間,小美在兒童遊樂室,與她的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而我,可以放心且專心地聽牧師查經,是心靈絕佳的充電與沈澱時間。

週五媽媽小組,與眾多情同姊妹的媽媽們一起分享生活中吃喝玩樂食衣住行,就算是新手媽媽,是家事白癡,經過一段時間的薰陶感染,個個都變得有自信又能幹,因為在媽媽小組當中強中自有強中手,每一位媽媽都是各領域的達人,有很多學習的榜樣。

然而,最近的忙碌,並不僅止於教會當中的忙碌,在我的內心中,隱隱有一股自己開始在越線的感覺,很多的事情適可而止即可,如果不小心超出了應有的界線,就會變成窮忙,或者是盲目的忙。台客常常不解的跟我抱怨,為什麼你不能過過簡單規律的生活就好,我真的不太喜歡簡單規律的生活,我就是喜歡豐富變化與挑戰,只是年歲漸長,生命中也有了諸般歷練,身為媽媽與妻子就是兩份不能請假的全職工作,我才明瞭豐富變化與挑戰中,也要給自己立界線,適度就好,生活本身的規律與安定性不要被打攪,其他部分的變化與挑戰就是錦上添花,如果輕重不分,搞錯了生活中的重心,那就會變成窮忙,忙完了只會覺得空虛與後悔。

因此,在自己開始要像陀螺一樣忙碌快轉時,也要適時放慢速度停下來,省思檢視一下,有沒有窮忙的部分,有沒有自己越線太雞婆的部分,時時查驗,時時修剪,為時不晚矣。

你,還在窮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