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小美跟阿嬤回保安,明天下午才會回來。因為週五我有英文查經還有媽媽小組,早上八點就要到教會。本來小美是不願意的,後來阿嬤拿出神奇的「棒棒果」,小美就改變心意了。

       孩子不在家的時候,我們兩夫妻都會覺得特別地輕鬆。縱使不是週末,也會很想光顧一下夜市(我想多半是因為思念裡面的垃圾食物)。但是 一樣也會想念小孩。

      小美真是一個很甜在心的孩子。最近的她因為不愛收玩具,常被我扁。可是,她還是經常會說:我喜歡我媽咪。媽咪我愛你。也許是剛剛被我扁完,也許是正在玩遊戲的空檔。她就會突然跑向我,與我擁抱。

      煮晚餐時,因為被油鍋的油濺到而驚叫連連,小美趕緊跑過來直說:媽媽我保護你。媽媽不要怕。我保護你。讓人既擔心油鍋又擔心小美,但是小美依舊毫不害怕地守在我身旁。

      我常心中暗暗向神感謝,賜給我一個這麼可愛的女兒。有女兒真好!每天晚上睡覺時,她都一定要我陪,而且還要兩人相擁而睡。一起躺著說說話,講故事,親吻個幾下,她就會開始打呵欠然後入睡。

      我也想過,神的時間真是妙,讓可悅在我有小美之後才來。是可愛的小美,與我一起走過一些很難以名狀的日子。是她的純真與善良,支撐著我,繼續努力向前走。

      小美很喜歡哼歌,不論是在玩遊戲還是在走路、在看書。常常會自顧自地開始唱起歌來,有自己編的,也有兒歌,也有詩歌。因此我與小美一起互動時,也喜歡用唱歌或向巧虎一樣地念謠,總是會讓小美非常開心。最近常聽到她自己哼著「有一位神」、「雲上太陽」、「耶穌喔耶穌」,只要我聽懂她在唱的歌,並且接著唱,她都會非常得意地笑出來。

      希望我與小美之間的感情可以一直一直都很好,像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希望可以用這樣的方式一直陪伴著她長大......。

_MG_3949  

20120331當時還在月子中心坐月子的我,因為小美第一次當花童破例出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