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個全職媽媽,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許多時候,在晾衣服的時候,晾著晾著思緒就飄到千里之外....

以前博士班的同學,有的已經在知名大學擔任教授許多年,而我還在這裡繼續晾著衣服,看著又要逐漸隆起的肚皮,不敢想像未來的日子。

都已經回台灣八年多了,我還會常常回想,如果當年沒有放棄在美國的一切回台灣,現在會是如何?

不能說沒有後悔,但是,仔細想想之後也的確不後悔。

放棄了曾經的夢想,回到台灣,生了孩子後連工作也辭了。

那麼,這八年來,到底都做了些什麼?我的生命荒蕪了嗎?年歲虛度了嗎?

 

當全職媽媽,其實也不是挺認真當,家務還是讓我頭痛,也不太喜歡下廚。孩子也沒有因為自己是全職媽媽而特別乖,或者有什麼足以稱道。

然而,我不一樣了,我的價值觀不同。陪著孩子讀繪本,被啟發最多的應該是我,以前的我,心裡的風景好雜好亂,有好多bug,這些年來,上帝慢慢幫我理清了。一再地歸零,去體會生命中平實的風景,體會春花體會秋月。

孩子長大了,沒有以前那麼可愛了。說話總是讓人心頭一扎,但是不小心說了一句,我喜歡閱讀。我喜歡英文。就足以讓媽咪開心好久。

自己也沒太多優點可以給孩子當好的身教,但是至少孩子跟我一樣喜歡看書,這個倒是挺好的。而我,也只能繼續充實自己,學習建立好的習慣,好讓孩子學習。

陪著孩子成長,也陪著自己一再地放空一再地歸零。

漸漸地,我發現自己媚俗的心在孩子純真的笑容中被改變了。現在的我,不再用自己擁有什麼頭銜,賺多少錢來衡量自己的價值。我開始可以去感謝自己擁有的一切,能慢慢地不急不徐地生活,真的是極大的幸福。為了學習怎麼陪伴孩子,一本本的書籍,首先幫助了我如何陪伴自己。

以前對孩子總是不太有耐心,總覺得自己不太喜歡照顧小孩的我,現在覺得孩子們個個都是天使來著。我也喜歡與孩子的同學做朋友,或觀察她們的對話與行為。深深感受到孩子們生命的柔軟與可塑性。

而這些體會都是從不小心又懷了寶寶開始,一步步,踏入生命中這個不是被計畫,但是我開始期待這令人驚奇的另一段旅程。

原來,生命中最美的遭遇往往不是自己計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