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多年前,台客也曾經與小組弟兄姊妹一起來到瑞里賞螢,那時的我還在學校教書,並且週末要上在職專班的課,晚上住在若蘭山莊,大家都出去看螢火蟲了,我竟然一個人在房間裡備課,因為隔天要上的課還沒有準備完成。泣......。

最近又到了螢火蟲季,因為若蘭山莊客滿,台客訂了另外一間民宿,本來我看網頁覺得普普,實際到了孟宗筑民宿,才知道上帝真的大大祝福我們一家。

_MG_0688  嘉義瑞里,孟宗筑

因為是週日晚上入住,整間民宿只有我們一家人,好安靜。這間民宿前面有一個大廣場,還有一個小花園(菜園),一走近就聞到撲鼻的茶香(是老闆娘正在烘春茶),老闆娘非常的親切,一個晚上只要1500元。晚餐享用民宿老闆娘準備的小火鍋。

_MG_0697  

_MG_0701  這金針花好大,是老闆娘自己種的,火鍋裡面有老闆娘自己種的多種山菜。一鍋260元,在山裡這種價位我覺得很划算,火鍋配的是老闆娘自己炒的飯,而且就在民宿前廣場的涼亭下吃火鍋,被茶園與山嵐圍繞,好有情趣喔!不用去綠色空間啦,這裡是真正的綠色空間。

_MG_0657  (這裡是老闆泡茶與製茶的地方)

_MG_0677  民宿前廣場

_MG_0662  

民宿的布置都是老闆娘的兒子自己弄的,很溫馨簡單又可愛。門前的彩色空心磚,讓我非常有興趣,打算有空也來如炮製一般,把空心磚漆上五顏六色(粉黃、粉紅、粉綠、粉紫)。老公說明年同一時間等小組員的孩子都大一點,可以結伴來這間民宿包棟,老闆娘也說可以帶我們去茶園逛。

隔天早晨,我習慣早起,到民宿外圍走走逛逛,跟老闆娘聊天買茶,原來他們家就住在旁邊,他們可是連續十多年的製茶冠軍,阿里山春茶在外面一斤可賣到三千多,我們跟她買就是批發價,市價一半。另外,詢問了老闆娘關於植栽的事情,老闆娘竟然給了我一把鋤頭,讓我自由採摘菜園裡面的植物與菜,太不好意思了,我就採了兩株玉米,一株薄荷,一株金針花,一株月桃。滿載而歸。

晚上的螢火蟲之旅,當然也是很棒,因為要完全沒有光害與污染的地方,才會看到螢火蟲點點螢火,滿坑滿谷都是,非常浪漫可愛。小美對於螢火蟲的興趣不是很大,反而我看得非常開心,算是一償宿願,今生無憾!

index0b_1  這是網路上抓的若蘭山莊賞螢圖我們看到的也差不多就是這樣,很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