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譜附記:

人生在世的日子是短暫的,秋楓楓紅的季節也是短暫的。

但如果心細一點,在短暫中,也能欣賞到美麗愉悅的事物、景色;

也能領受到主耶穌永遠照顧。

 

主耶穌永遠看顧  

 

主耶穌永遠看顧

 

詞:許天賢  曲:陳湘漪

楓為什麼紅? 銀杏為什麼黃? 山毛櫸和白樺木為什麼閃金光?

鯨魚為什麼戲海洋? 花兒為什麼披山岡? 月亮和星星為什麼掛在天上?

你為何事在繁忙?難道你都無心欣賞,豈不知星星會引路,月亮伴你不孤獨。

人生旅途再怎麼艱難困苦,主耶穌永遠會看顧。留心聆聽聖靈的聲音,每日依靠祂應許。

花苞到時開放,四季更迭正常,嬰兒哭出希望,鳥兒會吟詩歌唱。你又為什麼憂傷?

花兒因主愛綻放,楓葉因主愛秋瑟,鯨魚因主愛飛躍,星辰因主愛發光。萬物都顯明主的愛。祂永遠看顧,祂永遠看顧,祂必定永遠看顧。阿門。

 

這首詩歌是在上週六晚上練唱,優美的旋律,讓我們大家都好陶醉。

然而,當指揮說到,鋼琴旋律在不同小節呈現的是不同的顏色,我就用心聆聽想要去體會這旋律中的色彩,而我的心好像就開始被音樂觸動,甚至熱淚盈眶久久不能自己。

我也深深體會到,音樂是多麼美麗,足以多面向地觸動到人心深處,簡單優美的一首歌,卻道盡生命中四季更迭的曲折起伏,而主耶穌就在不遠處,永遠看顧著祂的兒女,只要用心體會跟隨必能心領神會。

感謝神!

作曲者,是我的一個要好姊妹,她的生命經歷也是曲折豐富,吟唱著這首歌,也讓我不由得讚嘆上帝的作為,或許在人們眼中的苦難,卻是造就出美麗詩歌的必經之路。因此縱使是在苦難中的基督徒,也要讚美,因為神的心意必定超乎想像的極美極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