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又是一個值得慶功的晚上!下午幫朋友代打英語團契的專題主領,這可是英語團契自八月開學以來第三次主領。哇,真是佩服我自己!所以,理應好好放自己一個假。

        晚上MOD剛好播放一部韓國電影「女兒的嫁衣」。當中演女兒的小女孩太可愛了,好像我們家小美,因此吸引著我把這部電影看完。

        小女孩演得真好,與母親之間的感情超自然真實,好像我與小美互動的畫面。當中的媽媽角色,是個擔任婚紗設計師的單親媽媽。努力忙碌地工作,訓練出一個相當獨立沈穩的小女兒。但是這個媽媽卻發現得了胃癌,在身體逐漸走下坡的時候,開始珍惜與女兒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

        我好慶幸,自己現在就可以這樣與女兒一起度過每一天。今天英語團契結束時,因為台客要去練鼓號樂隊,必須把小美帶來英語團契找我。我正要做總結時,小美在門邊對我說:媽媽,你不要再講了啦!快點下來。媽咪你不要再講英文了啦!因為你要陪我。真是太無言了,竟然被自己的女兒催促要下台。還好,大家都覺得小美很可愛.........。

        真的,我要努力把握這樣寶貴可以跟孩子一起相處的時光,努力珍惜孩子喜歡黏著我的感覺。不知道別的媽媽覺得怎麼樣,但是,我自己真的很喜歡被孩子需要著的感覺:當自己只要用一點點的心思,就可以把孩子逗笑;當自己很氣孩子,而孩子還認真地告訴我,你不可以生氣,你要高興,我不要你生氣,我要你高興時;當孩子玩到一半,湊過來跟你撒嬌時......

        劇中的媽媽是睡夢中,擁著女兒安然過世的。小女孩醒來發現媽媽已沒有了氣息,稍微想了一下,繼續用以往的方式生活著,澆著花,輕輕跟媽媽說,你再多睡一會兒。直到巡房的醫師們堅持要進門,小女孩才放聲大哭說你們不要把她帶走。這一段,好真實。如果可以,我也想要一直抱著可悅,都不要放手,回到我們家,用原本的方式繼續生活著.........只是,故事這樣會演不下去。於是,我默然放手。

        今天英語團契敬拜時,Andy領了一首詩歌--你恩典不離開,我好感動!雖然接著就要開始領專題,但是眼淚不聽話,一直掉下來。生命中的風暴有很多種,真實的風暴強度與心靈領受到的程度,有些時候並非一致。有時候想想,或許自己也還處在某一種風暴當中,只是神輕輕地褓抱我在懷中。因此,我不需要去在乎真正的風暴有多強,被神的愛圍繞就已足夠,並且勝過。

IMAG0648  

直接翻拍家中電視,真的很像小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