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寫的文章...

現在的生活每天最大的目標,就是希望自己在夜間起床哺乳之後,可以在早上七點左右保持清醒,送老大去上學。今天是滿月以來的第十一天,今天早晨不但送了老大去上學,還可以陪二女兒講講故事玩遊戲,直到接近中午時,才將二姐小希送去婆婆家。

上帝一直很恩待我,知道我帶孩子的耐心與愛心很有限,讓我每次都只需要專心帶一個稚子長大,還有家人作為後盾。去年小希出生時,老大已經六歲生活上幾乎都能自理了。今年三弟出生時,二姐小希才一歲半,這是我第一次開始挑戰帶兩個年紀較近的幼兒們。

有一陣子沒有好好給小希講故事了,當講到她喜歡的書本時,她會一直說還要,我就繼續重複說。當我開始忙著照顧弟弟,或者做其他家事時,她會拿起媽媽剛剛講過的書本,開始唸著她最喜歡的部份,譬如:小桃子跑跑跑這本書,她就指著書本一直說跑跑跑,然後自己興奮地一直笑。

有時候,一歲半的小希與一個半月的弟弟也會同時一起哭,讓我有一點手忙腳亂。但是這不就是三寶媽咪一定會經歷的過程嗎?雖然有些累,但我也甘之如飴。

下午去接老大放學時,弟弟剛好在睡覺,我好開心地推著弟弟,去接姊姊。已經有點習慣,在孩子放學之後,繼續留在校園久一點,讓孩子可以跟同學再多玩一陣子。今天老大的好朋友都被父母接走了,我們就一起走操場散步。日子慢慢地過。以前,我曾經很討厭這樣的生活,覺得自己的生命,一直被孩子們綁住,被耽擱著。讓我不能跑起來,去追求些什麼,去成就些什麼。然而,幾年下來,我的心我的生活一直被孩子們更新。再慢一點,再有耐心一點,再多把自己放掉一點,讓孩子們去飛翔,用他們喜歡的方式。

傍晚,準備煮晚餐時,腦中要不時改變策略,在三弟比較穩定不哭泣時,趕緊備菜。拿出青菜開始整理時,老大主動說要幫忙,兩個人一邊挑菜一邊聊天。小美說,媽咪是不是以前的人都這樣生活?我喜歡這樣的生活。以後我要買一塊地種菜種水果,讓大家都可以來採....。挑菜間,小美慢慢述說,他最近在學校看了什麼書,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也喜歡這樣的生活。這幾年來,我的個性也一直被孩子們形塑著。算是急性子的我,其實,也開始喜歡慢慢地。或者,也許我本來的個性在某方面也是慢步調的,或許是大環境改變了我,或者是我改變了自己。更相信,是神的心意,因為我需要這些孩子們來豐富我的生命,來柔軟我剛硬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